close

 

     世界書香日的由來是由西班牙的神話故事所啟發的,從前,

有一隻巨龍它一直搞破壞,使得人們無法生活,於是,國王只好派人

去跟巨龍協條,每天送上一位女孩當作祭品,讓牠不再到處破壞,

有一天,輪到公主成為祭品,國王也無能為力了,有一名英勇的武士

剛好出現,他奮力的和巨龍打鬥,最後,他劍刺入巨龍的心臟,

從巨龍身上噴出鮮血,鮮血流在草地上,始草地上長出了一朵朵的玫瑰花,

這位英勇的武士摘下一朵漂亮的玫瑰送給公主,作為禮物,公主也回贈

充滿著知識和力量的書籍,送給那位英勇的武士,有人把這一個紀念日

定在四月二十三日這一天,四月二十三日不僅是世界書香日,也是英國

著名的莎士比亞的生日以及逝世的日子,這一天也算是紀念閱讀所定的

日子,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多閱讀。

 

     星期五上閱讀課,同時那天也是世界書香日,所以上課的時候,

主任先告訴我們書香日的由來,最後讓我們體驗用磚塊排

423書香日」這幾個字,然後在像骨牌一樣的一個字一個字的把它推倒

,那些磚塊原本是要鋪在樹下的,是因為那天剛好是世界書香日,

所以主任就把它想成是一種遊戲,讓我們大家分工合作一起把它排好

,在選字分組的過程中,我看到大家都很煩惱不知道要選哪一個字,

最後我分到的字是「香」這一個字,在「423書香日」這幾個字裡面,

我覺得「書」這一個字最多人選,因為這一個字的筆劃最多,需要的合

作也要很好,在排字的過程我看到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專注的表情,

和努力一直研究想要把它一次推倒的心情,排完之後,我覺得從這個遊戲當

中,就可以發現大家辛苦所完成的代價,還可以從汗水中看出大家的努力

與成果,在要一個字一個字推倒的時候,我想大家的心情都跟我一樣,

替那一個字能不能完全全倒在擔心,等到要推最後一個字的時候,

全部的人都圍在那一個字看能不能全倒,雖然沒有全倒,不過還是

為大家留下了一個愉快的童年回憶,最後主任幫我們全班拍了一張大家開心

模樣的照片

 

   我覺得那些磚塊如果沒有拿去鋪在樹下的話,還可以讓那些

那些低年級的小朋友,也來體驗看看把磚塊當成骨牌玩的感覺,

並且讓他們學習到分工合作是什麼感覺,在這個遊戲裡可以讓

每一個人學習到團結,而且不可以偷懶,這樣子排出來的成果

才會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5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